14

姚立明與楊芳玲不會造柯P的反

【2016.09.26/新聞大聯盟專論】

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請辭,沒幾天教育局長湯志民也請辭,前前後後在柯文哲市府上任600多天已經走了15位政務官,有人說柯P快完蛋了,這麼多人跳船,連姚立明也形同分道揚鑣,白色力量快崩塌了。

柯文哲是醫生,又是長期待在台大急診室,帶領備受國際讚賞的葉克膜團隊,那是一個壓力高度集中,不能有分毫差錯的地方只有他說話算話的分,很多台大醫生不喜歡柯文哲,因為柯很兇,但是柯文哲要是不能貫徹自己的意志,難道要拿病人生命開玩笑嗎?

有人說台北市政府不是台大醫院,市長更不是醫生,柯文哲難道不能夠有人性一點,非要讓其他首長都聽他的話嗎?現在其實就有一個對照組,就是蔡政府,他們很重視溝通、喜歡傾聽,愛辦會議之類的大拜拜,不只找官員、幕僚、民代來談、民間人士與社運團體也常是蔡政府的座上賓,但是效果如何,大家心知肚明。

柯市府的局處首長陸續跳船,與台大醫院醫師都被柯文哲痛罵後離開急診室很像,但是還是陸續有醫生願意加入這個頂尖團隊工作,所以想入市府的人也不會少,如果大家勉為其難湊合在一起工作,不如大家好聚好散,那些走人的局處首長並沒有公開與柯文哲叫陣。

有人認為姚立明夫婦以後會跳出來反對柯P,其實不會,姚立明如果在柯P連任時炮打回馬槍,大家會覺得姚立明公報私仇,也為自己的白色力量拆台,柯文哲給了機會讓楊芳玲擔任法務局長,也很禮遇她,意見不合是正常的,不合則求去,每個市長與首長各有做事方法跟態度。

姚立明夫婦沒有那麼笨,湯志民也是如此,其他已經離職的首長更不用說了。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