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屏東女中資優班學生 學測成績亮眼

國立屏東女子高級中學語文及數理資優班成立多年,提供校內資賦優異學生多元且充實之資優教育課程與活動,激勵資優生卓越表現,並能兼顧學業,使學生生涯進路發展適才適所。

教育部表示,屏東女中資優班在今年大學學測表現卓越,遞出亮眼成績單的背後,屏東女中培育資優班學生,更透過申請教育部補助高級中等學校辦理資優教育充實方案計畫,得以將校內教學資源結合大學端專家學者,提供資優班學生不同領域深入而充實的專題研究指導課程及演講活動。

經過數年累月的培育,近年來具體之優異表現還可見於屏東女中在全國英文單字決賽榮獲一等獎、南區語文競賽榮獲英文演講優勝等;數理資優班學生參與科展榮獲高屏區特優及優等佳績,其中特優獎更在全國科展更榮獲全國第三名殊榮。

教育部指出,對於我國資優教育之發展,提供學校充分辦學資源,屏東女中除了資優學術性向充實教育課程活動外,亦申請高中優質化計畫之經費,辦理各領域特色活動,使學生品學俱進,均衡發展。

教育部認為,資優班學生藉由如此多元而充實的學習參與,不僅正向激發其專長才能,還能同時兼顧學業及整體成就表現。屏東女中數理資優班學生於今年透過特殊選才管道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化學系,語文資優班學生也在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有優異成績,順利錄取臺大與政大等國內一流大學。

屏東女中雖地處偏遠,但在教育部相關政策支持及學校全體教職員努力下,仍提供學生豐富的學習機會,使學生才學兼備精益求精,落實適性揚才之教育理想。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