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川普稱習近平是中國最強大的國家主席

【2018.03.05/新聞大聯盟報導】針對習近平即將擔任終身制主席,美國總統川普在一場籌款活動中說,「能做到這一點,我認為這很好」。川普還開玩笑地建議,對美國來說也許這也是個好主意,他的支持者為此鼓掌歡呼。民主黨人士對他的表述提出批評。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六就關於中國國家主席任期上限的修憲發表了看法。在佛羅里達州一場不公開的募捐活動中,川普說:「他現在是終身的主席,一輩子的主席,他很棒。」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拿到了活動的音頻,並在本週六公佈了這些資料。

在中共提出的修憲建議於前期引起極大的關注和討論的情況下,即將召開的今年人大會議上,人們會比往年更多聚焦一些重大的特殊議題。
面對支持者鼓掌歡呼,川普說:「看,他能做到這一點,我認為這很好,也許我們有一天也能試試看」。

民主黨議員卡納(Ro Khanna)對川普的表態提出批評。他在推特上寫道:無論是不是開玩笑,這是他從一位美國總統口中聽到到的最不美國的話……喬治‧華盛頓聽到會死亦難安的。

上個月,中共中央委員會建議修憲,刪除國家主席、國家副主席「不得連任多於兩屆」的規定。普遍認為,中共的修憲建議在兩會期間獲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

根據《新京報》報導,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首場新聞發布會上,在回答外媒有關國家主席任期修改的提問時,大會發言人張業遂表示,目前,中國共產黨黨章對黨的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黨的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憲法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都沒有做出「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憲法對國家主席的相關規定,也採取上述做法,有利於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有利於加強和完善國家領導體制。

川普在募捐活動的講話中還稱讚習近平是「一位偉大的紳士」,並補充說:「他是百年來最強大的中國國家主席」。"他說自己在去年11月訪華期間,受到習近平的熱情款待。週六晚間,白宮沒有立即對川普發表的這番講話發表置評。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