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張顯耀、孫大千 表態參選台北市長初選

【2018.02.20/新聞大聯盟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的選情又出現變化,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及前立委孫大千都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目前為止與先前的立委丁守中、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市議員鍾小平等人形成「五路豪傑」。

張顯耀20日表示,20多年,他留學巴黎時就有夢想打造台北的香榭麗舍大道,成為首都市長是追尋他的宿願。

孫大千則在臉書貼出參選聲明,將投入2018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他強調,要帶領台北尋找台北的P,也就是Pure,要讓台北變成台灣的領頭羊,帶領台灣與國際競爭。

張顯耀19日發布採訪通知,21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以「贏回台北,捨我其誰」為主題,正式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爭取國民黨提名。張顯耀說,將在記者會把參選的理由清楚向外界報告,說明要打什麼樣的選戰、想將把台北市打造成什麼樣的大都會。

張顯耀當年公費留學在巴黎第一大學取得政治學博士。他說,身邊有許多藝術家朋友,開玩笑說,當年若留在巴黎,自己就會變成藝術家了。20多前回台灣以後,一直想著如果有機會,要把台北打造成不只是政治首都的城市。他說,台北應該是藝術、文化、生活之都,是一個有生活休息空間的有機體、生活體。已經專家完成評估擴大敦化南北路徒步區,改造為有咖啡座、名品店的香榭麗舍大道、地下做停車場的方案,專家告訴他是可行方案。

未來是否欲藉台北市長的身分為兩岸事務牽線?張顯耀說,做為首都市長不只有兩岸,他也會提出進入國際的策略。但他認為,過去太多的政治口水掩蓋台北市的真實面貌,「我不要再談政治,要好好談台北市。」2016年參選第9屆立委選在高雄選區失利,張顯耀說,那次是三個月前臨時徵召,這次是他「主動求戰」,「為償多年宿願,我願意。」

孫大千說,他會在21日晚上8點召開直播説明會,發表參選緣由,以及回覆大家的提問。他解釋,為什麼沒有參選造勢大會?因為他不想勞師動眾的動員一堆天王和民眾來助陣。他覺得,這種「排場」是多餘的,是他的腦袋和他的心要參選,找那麽多人來拉抬聲勢是非常過時的。

至於為何不召開媒體記者會?孫說,在這個網路分享的時代,他希望嘗試一場完全在數位平台上操作的選舉,因為,這將是翻轉台灣政治,終結惡質選風的試金石。

至於參選原因?孫大千表示,他是有備而來的,他希望,未來不再於藍綠的分裂板塊上躁動不安。智者會搭建起諒解的橋樑,愚者會樹立起仇恨的障礙。孫大千呼籲,讓我們來點不一樣的勇氣吧!改革政治,就從台北市開始!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