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彰銀統籌大成鋼125億元聯貸案

【2018.10.24/新聞大聯盟報導】彰化銀行統籌主辦大成不銹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5年期新臺幣125億元聯貸案,已成功完成募集,於23日舉行簽約儀式,由彰化銀行董事長張明道代表銀行團與大成鋼公司董事長謝麗雲簽訂聯貸合約。

此次聯貸案資金用途係為償還既有金融機構債務暨充實購料週轉金及中期營運週轉金所需,由彰化銀行、土地銀行、元大銀行、第一銀行及兆豐銀行擔任統籌主辦行,合作金庫、華南銀行、臺灣銀行以及臺灣中小企銀為共同主辦銀行,其他成員包括新光銀行、板信銀行、陽信銀行、凱基銀行、兆豐票券、中華票券、國際票券以及合庫票券等,合計共17家金融機構參與。此次聯合授信案獲得金融界熱烈支持,認購比率超過189%,最終以新臺幣125億元簽約。

大成鋼集團長期深耕美國市場,透過收購提升市場佔有率達成規模經濟,進而寡佔美國批發市場,目前為全美最大的不銹鋼、鋁材及工業扣件產品的進口通路商。該集團之競爭優勢在於完善的B2B電子商務平台,憑藉虛擬(網路下單)及實體(銷售據點和倉庫)的經營模式,有效發揮龐大的通路優勢,創造顧客高黏著度,在產業中極具競爭力。

此外,大成鋼集團近期受惠於美國川普總統的「美國優先」及「美國製造」等政策,以及中美貿易戰導致美國國內鋁材及不銹鋼品之供需失衡,售價大漲挹注營收大幅成長,今(107)年上半年合併淨利創歷史新高。展望未來,由於美國積極推動製造業回流美國、擴大基礎建設及減稅方案等,將有利於大成鋼集團的發展,營運成長可望大幅躍進。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