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愛爾麗捐250支電擊槍強化員警配備

鐵路警察遇刺身亡,內政部長徐國勇為此事件表示,除將全力為殉職員警爭取最高撫卹,引起各界對員警配備的重視,基層同仁認為藉由國外皆已經在使用的裝備(如電擊槍、棒等)的提升,更可以有效減少人力的派遣,同樣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愛爾麗集團以行動挺警察,總裁常如山率先捐贈新台幣300萬購買250支,且符合警政署規格的電擊槍,優先配給鐵路及高鐵警察使用,增加第一線執勤員警的配備,徐國勇也感謝友人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以行動力挺警察,也指示警政署要持續積極加強員警裝備,確保員警執法安全。

捐贈儀式於2019年7月30日在台北車站舉行,特別邀請內政部徐部長、警政署陳署長等人到場觀禮,常董事長特別指派由愛爾麗集團公益大使謝祖武代表出席捐贈儀式,現場由鐵路警察局女警向部長解說如何使用電擊槍的,也由技術教官進行示範演練,透過情境模擬,現場演訓如何使用拋射式電擊器制伏歹徒的相關程序,過程逼真且精彩。謝祖武除在現場感謝人民保母們為市民的付出,也表示自己以前在戲劇上演過刑警角色,能夠體恤站在第一線的辛苦,希望此次電擊槍的捐贈,可以讓警官們在執行任務時更有保障。

愛爾麗集團致力於社會服務,舉凡社會公益的或是救災搶險的,從來不落人後。2018年10月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車,造成百人死傷,愛爾麗集團有感於宜蘭縣地方政府急迫需要緊急醫療救護資源,立即決定再次撥列預算,捐贈愛爾麗17號1部高級配備的救護車給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協助宜蘭強化地方救護效能,未來能幫助偏鄉地區更多需要緊急救護的傷病患。

2017年台灣火災件數高達30464次,其中又以一般居家電器電線走火為首,愛爾麗有鑒於第一線消防弟兄衝火場救援時能及時發揮搶救效能,並提升打火兄弟自身安全與保護,已經於2019年6月19日特別準備1000隻強效型滅火器總價168萬捐贈台南市消防局,幫助消防弟兄救災工作當中增添一項新利器。愛爾麗集團多項義舉目的是希望能藉拋磚引玉並藉此呼籲其他企業,一起做公益,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鄉親。

其實,出身在台南的醫美龍頭集團董事長常如山,身價百億,在台鐵刺警案後,捐出250支電擊槍,很多人曉得他創業的故事,但卻不知道他也是習武數十年的綜合格鬥高手,且因為曾有當警察的夢,創業後就像義警一般,對警察工作也一樣不落人後,甚至看到警方在路邊追人,也追上去制伏現行犯,從小他學空手道,每天仍有固定練拳習慣,打詠春、綜合格鬥都難不了他,每年還固定去泰國參加集訓,就是希望有一天能用上,如果他要當警方的後盾,他不希望像一般警友這樣只是捐錢、吃飯,他希望能不只出錢還能出力,也曾經協助警方逮捕現行犯,用盡一切資源讓警方辦案。對警方來說,雖然常如山沒有面具、沒有披風,但他就是現實版的《蝙蝠俠》布魯斯.韋恩。

未來鐵路警察局將透過常年訓練及辦理跨機關實警演練的方式,強化橫向協調及相互支援機制,並提升同仁危機意識及策進處理突發事故相關標準作業程序,避免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以維護鐵路營運安全。常如山說,不只鐵路、高鐵警員接受電擊槍訓練,他希望所有警察都有機會使用電擊槍,很多企業得知他捐贈電擊槍,也願意跟進,同時他也在等中科院設計的新款防彈衣,目前正在美國測試,預計捐出適合女警「有胸腺」、高防禦的防彈衣,讓警方能用更好的裝備保護自己與民眾。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