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我代表盧長水出席 台灣虎航台中澳門首航

【2017.03.29/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珠海-澳門連線報導】台澳兩地民眾未來有更多的空中交通選擇與服務了,去年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低成本航空公司」類最高榮譽白金獎的台灣虎航再闢「台中-澳門」航線。

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說,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出席台灣虎航「台中-澳門」航線的首航儀式,謹代表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祝賀台灣虎航開闢新航線,更為台澳交流貢獻力量。

盧長水表示,台灣與澳門於2014、2015年分別簽署「台灣與澳門間航空運輸協議」及「台灣與澳門互免航空企業稅捐協議」,開放天空,讓雙方航空業者共享穩定的經營環境,提升國際競爭力,使兩地民眾得到更加便利與完善的服務,根據台澳雙方官方統計公布的數字,去年台灣入境澳門旅客達到107萬4千餘人次,較前年增加8.8%,是澳門第三大境外來客源;澳門去年赴台灣觀光旅遊達14萬餘人次,較前年增加約1成,佔澳門居民比例相當高,可見雙方民眾往來交流友好密切,相信藉由航線、航班及運量的提升,未來更能帶動台澳觀光旅遊的蓬勃發展。

盧長水指出,台灣虎航是目前台灣唯一的平價航空公司,票價親民,服務品質優良,去年剛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低成本航空公司」類的最高榮譽白金獎,對於一個年輕、新的平價航空來說,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

盧長水強調,台灣距離澳門很近,人文、風景皆美,常是澳門朋友臨時起意就可以隨時出遊的好地方,台灣虎航在既有的「台北-澳門」、「高雄-澳門」頻繁與便利的航班上,再開航「台中-澳門」航線,達到「與台灣北中南三點齊飛」的目標,使得往返台澳的航網更加便利快捷,並造福許多旅客輕鬆即可到達台灣各地,祝賀台灣虎航開闢「台中-澳門」航線,希望不久的將來,台灣虎航在既有台澳航線成功的基礎上,再接再勵,開闢「花東-澳門」航線,提供兩地民眾更多的選擇與服務,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會持續為台澳交流努力。

3月29日台灣虎航「台中-澳門」首航儀式出席各界貴賓有,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台灣虎航董事長張鴻鐘、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民航局代表關雪彤總監、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蔡宗昇、澳門機場管理公司執行董事徐偉坤、總監方曉健、明捷澳門有限公司財務總監杜朝麗等。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