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我駐澳門代表盧長水出席 台灣好樂園交流會

【2017.05.23/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為推介台灣多元、好玩的「遊樂園」給澳門朋友,由台灣前十大的遊樂園業者代表組團來澳門,我駐澳門代表盧長水出席致詞加持。

盧長水説,大家都知道全球觀光市場競爭激烈,近年亞太市場成長強勁,根據台灣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2016年來台旅客已達1069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澳門赴台灣觀光旅遊達14萬餘人次,較前年增加約1成,占澳門居民比例相當高,可見台灣亦是澳門民眾非常喜愛的旅遊地區,特別是台灣治安良好,食宿、交通等均相當便利,非常適合澳門朋友來臺灣旅遊,不論是主題樂園觀光、部落觀光、客庄觀光、農業觀光、醫療觀光、美食觀光等,我們都竭誠歡迎澳門朋友來台體驗旅行。

盧長水表示,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參與「台灣好樂園」澳門推廣交流會,首先代表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感謝各位朋友一直以來對於臺澳旅遊交流的支持與協助,主題遊樂園是一種人造旅遊資源,它著重於特別的構想,圍繞著一個或多個主題創造一系列有特別的環境、氣氛和創意吸引遊客。園內的建築色彩、造型、植被與遊樂項目等都爲主題服務,建構遊客容易辨認的特質和遊園的線索,吸引遊客加入探索旅遊的新奇世界。

盧長水說明「台灣好樂園」的新奇世界有,具國際水準的海洋主題樂園、透過有趣的方式來介紹淺顯科學設施的樂園、以二十五分之一精緻具體而微的世界迷你景觀樂園、擁有豐富的森林芬多精及水療館的樂園、以真實比例打造卡通場景的樂園、同時具有溫泉、遊樂與住宿的多功能主題樂園及休閒渡假村、以原住民文化或歐式宮廷花園遊樂設施為主題的樂園、擁有豐富生態的森林遊樂區、有各式各樣驚險刺激遊樂設施的樂園、以溫和可愛動物為主寓教於樂的樂園,還有提供職業體驗、角色扮演的職業體驗城及讓孩子在遊戲中探索無限潛能,啓發孩子們的夢想並與家長們共享親子同樂互動的室內親子樂園。「台灣好樂園」是樂園、是文化藝術、也是環境教學。

「台灣好樂園」澳門推廣交流會出席來賓除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官員外,尚有台灣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駐香港辦事處主任蔡宗昇、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理事長李吉田、泰雅渡假村、九族文化村、頑皮世界、野柳海洋世界、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六福村主題遊樂園、遠雄海洋公園、義大遊樂世界、小人國主題樂園等台灣各遊樂區代表、各位澳門旅遊業先進及媒體朋友。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