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政府積極推動綠能政策 環保署準備好了?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政府不斷地積極推動綠能、環保政策下,產生了許多新興產業,立委劉建國質疑環保署對綠能所製造癈棄物的回收能量準備好了嗎?

劉建國指出,以當前最銷售最多的電動機車品牌為例,目前在經濟部公布的銷售量為136,846輛,而一台機車搭載兩顆電池,初估為136,846x2=273,692顆電池,還需加上預備用以及其他廠牌電動機車的電池。

劉建國表示,依照環保署自己估算,這些電池的壽命約5-10年,因此2025恐怕就將面臨第一波回收潮,政府已做好回收綠能政策下所製造的癈棄物了嗎?

劉建國強調,同樣為因應綠能政策而推廣的太陽能面板,過去就有不肖業者將大量的太陽能板製造過程中的廢切削液,隨意堆置在雲林縣內的一處鐵皮屋中,自2015年發現,直到去年才全數清運完畢,面對這些綠能所產生的廢棄物,我們做好準備、有足夠的能量來因應大量回收潮了嗎?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