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新創基地中部辦公室 辦理創趨勢、創交流、創學院知識課程

全球創新創業風氣旺盛,尤其青年創業更在世界各國遍地開花,台灣青年創業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有鑑於此,政府也積極投入資源輔導青年創業,促成新創圈、民間與政府間的資源連結。由經濟部所負責推動的新創基地,結合「新創圓夢網」打造網實整合一站式跨部會創業服務,深化政府與民間的創業資源能量,2016年起擴大服務延伸至中區、南區提供創新場域及合作契機。

新創基地中部辦公室創業知識課程,主要包含三大主題,分別為創趨勢、創交流、創學院,10月份共預計辦理1場次的政府巡迴講座、2場次的創業課程、4場次的合作課程,結合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台中中區三大商圈(繼光商圈、自由商圈、電子商圈)等地方、青創單位合作辦理,三大主題皆有不同的創業議題,透過講座分享以提升民眾及創業者創業知能、降低創業風險,強化創業行動力與成功率。

政府巡迴講座將於10月7日與苗栗縣政府合辦【創交流】創新創業暨政府資源巡迴講座–網紅影響力,「創」出新話題,苗栗場則因應地方市府所統計之創業民眾需求,對於「網紅行銷」領域有非常大的興趣,因此邀請到知名脫口秀演員-黃小胖來現場分享她的創業之道。透過每次到各地的巡迴,將中央與地方政府相關創業資源與資訊匯集,讓地方民眾與創業者能快速取得創業相關需求。另外創業講座在10月20日與21日下午14:00辦理,兩小時集中火力的快速補給,為創業者的競爭力即刻救援,講座主題為【創學院】用質感簡報打造你的造專業形象,邀請到產學界知名講師陳育民,曾榮獲德國iF設計獎等設計大獎,擁有多年豐富設計教學經驗,目前擔任AAD亞洲視覺藝術交流平台執行長,加上近年來AI取代人類工作的議題漸漸受眾人關注,特地邀請大倫老師開設【創趨勢】ai大浪來襲-新零售ai大數據,打造未來5年新通路講座,探討面對AI的衝擊,需要做好哪些競爭優勢的準備,提早思考未來發展的趨勢。本月也與台中中區富含歷史性的三大商圈,合作辦理4堂創業系列課程,藉由串連地方,共同打造商圈新形象、創造新商機以活絡在地方發展。

不管您是新創企業、團隊、一般民眾,只要有任何創業需求或想獲得更多創業資源,都歡迎您聯繫「行政院新創基地中部辦公室」,讓新創基地成為您創業的第一站,陪伴您一步一步實現創業夢想,最新創業課程/講座資訊,也歡迎追蹤中部辦公室臉書粉絲團。

行政院新創基地中部辦公室服務專線:(04)2225-3365

服務信箱:mtstartuphub@gmail.com

服務據點: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35號13樓(東協廣場13樓)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TStartUpHub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