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新創總會採訪東南亞台灣創業家 分享異鄉打拼經驗

近年東南亞的市場蓬勃發展,前進新南向投資創業的台灣人逐年遞增。為讓民眾更了解東南亞市場現況及實際創業情形,新創總會特別策畫製作訪談影片,紀錄十餘位赴東南亞創業的台灣人的事業內容及創業心路歷程,邀民眾一同探索東南亞市場,聽聽創業家分享他們在異鄉打拼的經驗。

從聯合國到曼谷的房產管理與投資!斜槓青年Jack的創業冒險

你想像中的斜槓青年可以做多少跨領域的事呢?在泰國曼谷的Jack黃一展,是聯合國資訊工程師,同時也是專欄作家、講師、金融科技業的創業家,因緣際會和志同道合的夥伴相遇,開始了在曼谷的創業之路。原本對房產業一竅不通的Jack從零開始學習,成立JS Home房產管理與投資公司,他們最大的優勢在於房間所在的地段高級,交通方便,對房間的備品及擺設要求極高,因此經營出高口碑及許多的回頭客。Jack勉勵年輕創業家愛其所選,不管遇到甚麼困難不要放棄,才能一步步將事業帶往高處。

電商創業正夯!單月最高百萬營業額的秘密

來自新竹的Piko吳昊哲原本是一位平面設計師,單身的他憑著到泰國旅遊的市場觀察,就決定到曼谷成立母嬰服飾電商品牌Baby Tatoo。初到泰國時他非常不習慣泰國人隨興的工作態度,下班時間若有急件要趕通常找不到人幫忙。後來他漸漸在工作與生活間取得平衡,掌握了泰國人在電商平台的使用習慣後,他帶領Baby Tatoo創下單月最高百萬營業額、每月近千筆訂單的銷售成績。Piko說『夢想,是用來實踐的!』他鼓勵年輕人要抓住機會勇於嘗試,夢想或許就會在嘗試的過程中逐漸明朗。

新創總會表示未來仍會持續用各種不同的方式與媒介,推動台灣與東南亞間的交流,期以林口新創園為基地,鏈結東南亞創造源源不絕的創業能量與商機。

新南向創業青年影片,請至「屠潔.一起迷路旅行」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JennyTuJennyTu/

更多關於新南向的創業資訊,可參考創新創業總會官網:https://www.careernet.org.tw/

(廣告)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