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時代力量推立委人選 陳雨凡、高鈺婷出征台北新竹

時代力量1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經過提名小組與決策會議通過,2020區域立委第一波提名名單,分別為台北市第7選區的陳雨凡,以及新竹市的高鈺婷。

時力主席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5席立委表現有目共睹,日前全數被公督盟評選為優秀立委,而去年選上的16席議員,幾個月來的表現也獲得很多的肯定。這證明了投一票給時代力量的CP值非常高,也帶動時代力量的支持度一直往上走,最近的民調支持度是13.5至15%,時代力量會努力回應人民的期待,在2020表現更出色。

陳雨凡談到,自己27歲開始當律師,十年多來都在法扶及民間司改會,進行社會服務及救援冤案,如RCA案和徐自強案,所以很了解大家的辛苦。她自己的專長是政策規劃,相信適合在立法院打拚。

陳雨凡感嘆,在民間工作,每推動一件事都要數年的漫長時間累積才能看見成果,去年1124後才驚覺「破壞民主自由,可能只需要一瞬間」,因此促使她下定決心加入時代力量,一起努力改變政治環境,捍衛珍貴的民主法治成果!

高鈺婷表示,自己過去6年參與了工研院與太空中心合作的「自主衛星—獵風者號」計畫,並擔任「太空級GPS接收機內的射頻模組」計畫主持人,見證許多台灣產學研界為台灣研發核心技術,發展太空產業等各項產業的努力。

高鈺婷說,這次參選有兩項主要目標。第一是讓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正視許多跟他一樣的基層專業技術人員為台灣產業累積起來的研發成果,並正視來自中國偷竊台灣核心技術的威脅。

高鈺婷表示,第二個目標是為這個世代的年輕爸媽發聲。當許多政治人物在提「要給年輕人機會」時,卻看不到他們提出任何解方,因此,作為一名母親,他也有義務為自己的孩子、為她這個世代的年輕爸媽發聲。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