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時代力量:部分年金議題一併在總預算解決

【2017.01.03/新聞大聯盟報導】時代力量3日舉辦「時代眾志 自決力量」記者會,宣布本週六、日(7、8日)舉行的台港議員論壇,以及14日舉行的兩週年黨慶活動,以及對立法院臨時會處理106年總預算、考試院副院長人事同意權和重大法案的立場。

立委黃國昌表示,將舉行的「時代眾志 自決力量」台港議員論壇,是延續上一週請到兩位東京地方議員的亞洲民主對話活動,台灣、香港近年在追求民主價值的運動中相互呼應,參與公民運動的幾位重要人物也進入了香港立法會,把公民社會的價值帶入政治場域中,時代力量很榮幸能夠促成這樣的活動。

論壇將分成兩天舉行,第一天是各議員、立委辦公室及黨團幹部幕僚們,分享和交流參與政治工作的經驗。8日則是議員的對談,邀請到姚松炎議員、羅冠聰議員及朱凱迪議員,與時代力量的黃國昌、徐永明和高潞・以用委員進行交流。8日下午香港議員團隊也將分別拜訪黃國昌、林昶佐的選區,香港議員團隊也表示對於台灣對「非核家園」的推動深感興趣。

立委林昶佐提到,從去年到現在,時代力量持續地與國際間各政黨進行交流活動,包含加拿大、馬來西亞、越南、丹麥等,民主政黨間的交誼再正常不過,至於距離台灣最近的香港,時代力量沒有理由不和香港來往,林昶佐表示,當然也知悉到中國大陸方面有一些評論,但對民主政黨之間的交流,中國政府不應該過度解釋與反應。

立委高潞・以用則介紹時代力量兩週年的黨慶活動,將於1月14日中午在1919藝文中心舉行,邀請所有支持時代力量的朋友一起參與見證黨的成長。高潞・以用表示創黨至今雖然也遇到很多挑戰與困難,但一路有支持者的相挺,活動中也會向支持者報告及分享在國會以及各地方工作的成果。林昶佐表示,從一開始30人的創黨小組到今天,許多的支持者對於時代力量工作和期待都已經超過五席立委的力量,但一定會努力去實踐,穩健地成長。

黨團總召徐永明對於立法院臨時會表示,時代力量黨團的立場就是「理性審查」,預算案包含核四預算、年終慰問金、三節慰問金問題都是重要的政治立場表態。至於考試院副院長人事同意權一事,徐永明表示許多與考試院相關的改革推動,都會是時代力量關注的焦點,包含考試院考試委員數額應否檢討、黨職併公職以及公務員改革、年金改革等。重大法案的部分,徐永明表示公投法已經出委員會了應優先處理,另外還有黨職併公職、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等,應該列為優先法案。

黃國昌提到,年金改革是從2016年大選至今,備受社會關注的重大改革,對於蔡英文總統要推動年金改革,時代力量向來全力支持,明顯欠缺合法性及正當性的改革應優先處理,例如黨職併公職問題的法案,希望儘速完成二讀、三讀。另外欠缺法源、長年受到詬病的年終慰問金、三節慰問金也應該刪除,朝野各政黨對這一項存在已久、但不合理的制度,在總預算中應該一起來解決。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