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林佳龍視察馬祖 檢視秋冬旅遊補助執行成效

交通部長林佳龍於7日陪同蔡英文總統抵達馬祖參加媽祖昇天祭活動,活動結束後前往位於媽祖宗教園區的「覓境e19蒙古包露營區」,此一景點經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後,不僅有露營區提供住宿,視野極佳,成為新近熱門的打卡景點。

林佳龍隨後前往由軍事據點活化利用的「55據點」,卸下軍事任務後的據點,現在已成為國內外背包客前來體驗戰地特色的青年背包客棧的最佳選擇。在參觀上述地點後,林佳龍部長前往「日光春和旅館」聽取管理處業務簡報,以及「2019小鎮漫遊年」、「秋冬旅遊補助」辦理情形。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近期投入1500萬經費,用於改善北竿鄉的芹壁、尼姑山等周邊景觀,將北竿鄉打造為遊客爭相一遊的熱門景點;2019小鎮漫遊年,北竿鄉即獲選為30大經典小鎮之一。為了讓旅客能深度體驗北竿的人文風情及戰地生活秘辛, 特別從4月10日起辦理18場芹壁聚落導覽。另配合馬管處創立20周年系列活動,7月12日至8月30日期間,每週五、六舉辦「小鎮仲夏音樂饗宴」,以創意高粱雞尾酒歡迎入境遊客,抵達機場的遊客熱烈參與問卷填答、粉絲專頁打卡等活動,成功推廣馬祖在地特色。之後於9月辦理的「食在北竿」8場傳統小吃體驗活動,更展現了馬祖美食的獨特之處。

為配合交通部觀光局擴大國旅的方案,自由行的旅客從9月1日起,於「臺灣旅宿網」登記後,週日至周五期間入住參與活動的旅宿業,即可折抵1000元整,至指定的離島及小鎮可再加碼一次。至於擴大國旅的團體旅遊部份,離島每人每日補助1000元,15人最高補助7萬元,每家旅行社30團為上限。

上述方案推出後,立即獲得旅宿業者和遊客的熱烈迴響,截至10月4日,連江縣地區售出客房7333間、補助500萬元(總計507萬3842元),實際效益900萬元(實售房價975萬7948元)。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成立至今已20年,多年來除了戮力於馬祖地區景觀維護、遊客服務,近年並鼓勵經營者投入創意,讓景區發展更為多元,例如由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外的「覓境e19蒙古包露營區」、「55據點」青年背包客棧,分別以大型蒙古包帳篷及戰地意象,打造不同以往的住宿服務與人文空間。而「日光春和」(前身:日光海岸)則是以日式清水模工法,呈現極簡生活美學的優質旅館,由返鄉的在地青年投入經營。在經營者與管理處共同努力下,以上三處已成為馬祖地區提升觀光品質及營造住宿特色的代表。

林佳龍部長於巡視後,期許馬管處未來能配合國家整體觀光政策,持續強化在地特色,輔導地區觀光產業提升服務品質,以戰地、宗教、生態、地質公園等觀光資源走向國際,讓馬祖成為真正的海上桃花源。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