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林全鼓勵發展客家廊帶狀觀光旅遊

【2016.10.22/新聞大聯盟報導】打造「國家級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行政院長林全22日前往苗栗參訪頭份市「賴唐鴉家庭美術館」及獅潭鄉「獅潭紙糊農場」時表示,稱之為「浪漫大道」,是因為該路段的景觀特別漂亮,值得發展成廊帶狀的觀光旅遊,希望台三線能在此聚集、串連具經濟價值和文化特色的據點,吸引更多國內外自助旅遊的背包客來訪,並藉由系統性地介紹,讓造訪者充分認識台灣的客家文化。

林全參訪「賴唐鴉家庭美術館」時,除瞭解周邊環境復育情形外,也實地瞭解唐婆醋釀造過程,體驗洛神花醋DIY。林全指出,賴唐鴉夫婦透過陶藝與釀醋的結合,成為地方產業經濟的特色,更表現出居民返鄉創業,為當地創造新生態的範例。

林全強調,地方發展具當地特色的產業,拉近城鄉差距,並可讓青年將在外面所學回饋鄉里,這就是政府希望看到的臺灣未來。

林全表示,「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計畫的背後意義很大,但光憑地方上個人的努力是相當緩慢的,希望中央及地方政府攜手努力規劃良好的空間和環境,讓更多人願意前來參觀,一同感受台三線的浪漫。

林全並請客委會提出具體規劃,於推動過程中,與在地創意人士溝通,聽取他們的想法。他強調,這是一項活的計畫,各界如有想法,歡迎隨時提報中央或地方政府,大家共同來思考。

林全參訪「獅潭紙湖農場」時,與農場主人彭文淦敘談,讚許其對在地產業的情感與投入,並聆聽鄉親對地方發展的看法。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