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柯文哲是誰的朋友、誰的敵人?

【2018.02.26/新聞大聯盟專論】

民進黨要不要禮讓柯文哲,不到最後關頭很難知道。民進黨被柯文哲搞到分裂為鷹派跟鴿派,鷹派信誓旦旦認為,柯文哲已經不是當年的泛綠泛營的伙伴,必須要全力把他打下;鴿派則認為,與其讓國民黨撿到便宜,不如繼續與柯文哲合作。

柯文哲是不是泛綠,民進黨總該得他定個位、定個性,就像中國在毛澤東死後,由鄧小平在黨內會議上定調三分過、七分功一般,但到目前為止民進黨人只是嘴巴說說,沒有人敢真正開個會來解構柯文哲。

國民黨的立場很清楚,柯文哲不是泛藍軍的人,國民黨從去年中就嗆聲,絕對沒有和柯文哲合作的空間與可能,在台北市會提名自己人來對決柯P;那麼,藍營堅壁清野,把柯文哲畫出藍營之外,等於柯文哲不論講些偏統的話,或是最些偏統的事,都不被藍營視為自己人。

柯文哲不是藍,那當然有可能是綠,不過民進黨鷹派也把柯文哲往外踢,把他踢向三不管地帶,或是往紅色中國踢,這樣的民進黨究竟聰不聰明,可以讓外界公評。

「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這是中國共產黨的名言,換句話說,柯文著是藍營的敵人,那就是綠營的朋友了;反之,「敵人的朋友就是敵人」,推論起來,柯文哲不是藍營的朋友,他當然也不能算是民進黨的敵人了。

其實民進黨鷹派不是不知道這個道理,而是台北市這塊大肥肉,他們也想在三足鼎立中尋求投機的可能。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