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桃園航空城董事長王義川 慘遭議員轟出議事堂

桃園航空城公司傳出將公開發行股票,多位議員直指去年偷投資亞矽創新公司賠掉500萬,議員又被蒙在鼓裡,痛斥藐視議會,董事長王義川甚至被轟出議事堂,航空城公司澄清只是行政程序,強調已經議會同意,才要依法增資。

市議員林政賢指出,王義川擔任過台中交通局長,被歸類為林佳龍人馬,目前傳聞中央「卡燦」,與交通部業務密切都被拔除,詢問其目前的角色來說是否感到為難?認為過於大材小用,詢問王義川是否覺得在桃園有志難伸,被「凍川」?對此董事長四兩撥千金表示,沒有這種明顯感覺。

議員黃婉如指航空城公司連年虧損上億元,去年9月搬家後,16名員工使用多達397坪辦公廳舍,斥航空城公司為所欲為,根本是不良體質的公司,且發行股票1月送經濟部核定,去年底工作報告隻字未提,「烏鴉變鳳凰後就為所欲為了嗎?」斥王義川,「請你站議事堂外是侮辱,要你好好反省!」高喊航空城公司應該廢除。

總經理許又銘坦言,航空城公司2010年成立之初就有發行股票,因桃園市政府、中華電信合資開發「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破局,市府決定自辦,去年底經議會同意將土地作價給桃園航空城公司,公司增加69.33億元資產,依《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要申請資產變更、發行新股票,目前也在報主管機關經濟部同意階段,相關程序還在作業中,「只是行政程序,絕對沒有對外增加其他人投資!」

議員劉茂群將王義川請出議事堂,怒指航空城公司眼裡根本沒有議會或議員的存在,直言去年在完全沒有知會議會及議員的情況下,偷偷投資桃園亞矽創新公司500萬卻血本無歸,爛帳還沒有算完,又傳出要公開發行股票,「這麼重要的事情,居然裝聾作啞,沒有向議會報告或知會!」斥桃園航空城公司蓄意逃避議會及議員監督,根本是「體制外」公司,強調每一分錢都是納稅錢,不是航空城或桃園市長鄭文燦口袋的錢,要求赴議會專案報告。

桃園航空城公司傳出將公開發行股票,多位議員直指去年偷投資亞矽創新公司賠掉500萬,議員又被蒙在鼓裡,痛斥藐視議會,董事長王義川甚至被轟出議事堂。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