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比特幣漲勢驚人 美基金經理人:價格越高風險越低

比特幣近來的瘋狂漲勢絲毫沒有停歇,稍早逼近42000美元,再創歷史新高。美國知名基金經理人米勒(BILL MILLER)認為,比特幣價格越高風險越低,預期未來12至18個月比特幣續漲100%。

比特幣追蹤網站COINDESK顯示,比特幣在8日盤中一度逼近42000美元,10日盤中拉回,報39038美元。回顧去年12月中比特幣首度衝破2萬美元,之後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價格已經漲到2倍。開年短短10天便漲近4成。

MILLER VALUE PARTNERS創辦人兼投資長的米勒表示,「比特幣價格越高風險越低」,因為目前比特幣市場流通還在發展初期,與其他股市情況相反。

他表示:「比特幣總供應量每年成長不到2%,從價格就能明顯看出需求成長速度遠勝供應成長。只要市場維持供不應求的狀態,比特幣價格勢必更高,漲幅可能更驚人。」

米勒過去在美盛(LEGG MASON)擔任基金經理人期間,他所管理的基金表現連續15年勝過標普500指數,被華爾街喻為點石成金的金手指。

他雖未發表比特幣目標價格,但預測未來12至18個月價格漲幅約在50%至100%。他表示:「如果你問我未來比特幣漲幅是否超乎預期,我一定會說超乎預期的可能性比低於預期大很多。」

回顧過去比特幣價格也曾一飛衝天,隨後又重摔落地,但米勒認為加密通貨價格波動劇烈是常態,不會因更多大型投資機構加入而減緩波動。

他表示:「過去比特幣曾有3次價格暴跌80%的市場修正,對這類非常早期科技且市場非常龐大的資產來說是正常現象。」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