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民調滿意度墊底 綠議員齊轟盧秀燕

最新公佈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中市長盧秀燕居6都最後一名,民進黨多位市議員30日聯合質詢時,砲轟盧市府上任施政毫無章法,對於前朝政策停擺,「逢龍必反」,無法獲得民心。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許多施政需要一點時間證明,也難免有摩擦及適應期,市府團隊真誠面對,虛心檢討。

蔡耀頡、曾朝榮、江肇國、周永鴻、張家銨、李天生等議員30日聯合質詢,蔡耀頡表示,根據遠見雜誌針對台灣22位縣市長做滿意度調查,6都中,台中市不但墊底,甚至全國22個縣市裡,只贏過新竹縣0.1,倒數第二。在施政分數方面,盧秀燕的成績更是慘不忍睹63.6,包辦6都,甚至22縣市最後一名。

蔡耀頡指出,盧秀燕上任5個月,整體施政毫無章法,對於前朝政策,不是暫停就是做變更,導致整體台中市發展牛步不前,嚴重影響城市競爭力,顯見盧秀燕上任後的施政,未獲人民信任及滿意。

曾朝榮說,盧團隊上任以來,對於解決空汙、改善治安,以交通、觀光等重大政策,空有想法但沒辦法,未提出具體可行步驟,施政束手無策,已讓民眾看破手腳。盧秀燕選前騙票、選後跳票,基層不滿聲浪迭起。

江肇國認為,施政滿意度民調起伏很平常,但盧秀燕上任以來,對於市政建設,無法提出具提可行方案,施政擘劃施政淪為空話、讓民眾當笑話,根據遠見民調,盧團隊成績居然吊車尾,對於施政荒腔走板讓,人感到汗顏,希望盧秀燕「硬起來」,儘速拿出辦法,迎頭趕上,才是市民之福。

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政策推動需一定的時間驗證,市府面對各個不同時間所做的各家民調數據,都會虛心納為參考,表現好的繼續維持,表現不盡理想的部分,市府虛心檢討,態度上「市府團隊會蹲得更低,用行動努力在未來跳得更高」,用政績逐步證明成果,讓市民能夠感受到市府團隊對台中的努力,「經得起時間考驗」。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