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民進黨提名首波原住民議員5位參選人

【2018.03.14/新聞大聯盟報導】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洪耀福14日偕同立委陳瑩、立委Kolas Yotaka召開「原民心動力」記者會,公布2018直轄市原住民議員首波徵召提名名單,包括新北市寶杜•巴燕(Bawtu•Payen)、桃園市林志強、台中市邱孟玲、台南市李美素、高雄市俄鄧•殷艾(Eteng•Ingay)。

黨秘書長洪耀福親自將象徵族人重要標誌之信物致贈給5位候選人,期許他們代表本黨贏得勝選。洪耀福表示,民進黨必須在原住民選區有更多公職,代表黨在部落服務、經營扎根,我們樂見並期待有更多優秀的同志投入選戰。

洪耀福表示,蔡英文總統是台灣有史以來最照顧原住民的總統,民進黨政府是最支持原住民的政府。過去這幾年來,我們推動非常多改革,不論是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原住民道歉、轉型正義、土地、以及未來長照的推動以及部落建設,上述總總作為,民進黨都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們是有史以來最照顧原住民的政府」。

洪耀福指出,也許過去原住民朋友對民進黨存有刻板印象及不瞭解的地方,這一點民進黨必須加強溝通,對部落族人最好的說明媒介就是公職。他強調,民進黨必須有更多公職代表黨在部落服務、經營扎根,我們樂見並期待有更多優秀的同志投入選戰。

洪耀福表示,今天第一波提名五位優秀同志出征,後續還會有第二波、第三波提名;除了六都議員之外,未來在縣市議員、鄉鎮區長、村里長,都會積極尋覓優秀同志投入選戰,中央黨部會盡力提供協助,兩位優秀的立委也一定會竭盡全力為大家輔選,希望能有更多公職來服務原住民同胞。他再一次恭喜並嘉勉五位同志,期許大家順利贏得勝選。

陳瑩致詞時表示,大家願意代表民進黨參選,表示認同民進黨的理念,讓原住民的權力由下而上回歸給我們。今天特別來這裡給候選人鼓勵,參選不是容易的事,在此勉勵大家加油努力,並預祝各位高票當選。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