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民進黨擬6月下旬開臨時會 處理NCC及考監同意權

立法院第10屆第一會期29日舉行最後一次院會,此會期自2月21日開議至今,共計通過61件議案;對於何時要召開臨時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說,預計6月下旬召開臨時會,處理NCC及考監兩院人事同意權,以及農田水利法草案、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前瞻二期預算等議案。

鍾佳濱表示,召開臨時會的期程估計6月下旬比較恰當,大約落在端午節前後,而確切時間等事項,得由朝野協商、各黨團討論後決定。他提到,臨時會也要考量在野黨需求,民進黨雖有主觀上想推動的法案、安排的議程,也要尊重在野黨提出的事項,朝野協商中可能加進來,期程還不能說死。

鍾佳濱說,臨時會預計會處理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人事同意權案,以及考試院與監察院的人事同意權。法案部分,哪些法案在委員會初審通過的也能排進臨時會處理,要看重要性;另外,像是農田水利法草案、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前瞻二期預算等案,也預計在臨時會處理。

根據憲法,立法院會期每年2次,自行集會。每年2月至5月底及9月至12月底是法定集會期間,必要時得依法延長會期。立法委員每年2月1日、9月1日起報到,由各黨團協商決定開議日期。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