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浪漫台三線不浪漫

【2017.11.01/新聞大聯盟專論】

浪漫台三線現在很不浪漫,為什麼?台三線現在已經成為「飆車台三線」,不是浪漫台三線。

想像一下,觀光客要到台三線浪漫一下,有新人拍婚紗要在台三線,結果飆車族呼嘯而過,那是什麼場景?政府正砸下大筆經費要建設台三線,很多綠美化工程都涵蓋在城鄉基礎建設,這對客家庄的景觀有極大的幫助,但是飆車族問題若無法解決,台三線也會跟著完蛋,但是還看不到客委會有提出什麼構想,或許請縣市政府警力協助改善。

前瞻計畫要改造國家步道、自然景觀、街區整飾、園藝建置等等,項目確實不少,分布也很廣,全部預算20億元,夠用與否?是否如期完成?

客委會擬定車站改建、幸福花之島、竹東客家園區、還有台泥舊廠等等,很多景點都必須經過台三線,當然飆車族不是無時無刻都在台三線飆車,但他們在假日時飆車的機率不小,也會在半夜時飆車,曾經受飆車族所苦的居民就會知道。

台灣沒有賽車跑道,台三線景色優美,高低起伏,是飆車族、重機騎士、單車族很理想的運動跑道,要嘛就是政府特地興建賽車用地,但是這個有困難,要嘛就是政府加強取締,或是在道路上增設路障,這都端看政府的想法。

只不過,現在的政府仍然可行其事,沒有建立橫向聯繫與解決問題的管道,至少浪漫台三線的問題未解,這就是政府失職了。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