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游盈隆參選民進黨主席 指問題不在世代

【2018.12.13/新聞大聯盟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2日發布「船沉了,何以為家?」聲明,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他強調「這是不可承受之重,由我承擔」。游盈隆舉行記者會,對於黨內有人主張中生代接班,游盈隆表示,他認為「中生代全面接班」是一個很可笑的邏輯,2018年的大選本來就是中生代領導;問題不在世代,在能力和核心價值。

游盈隆談到,包括總統蔡英文、閣揆賴清德等人,從2008年至今,10年來都是中生代在領導,這已經不世代問題,而是誰有能力又可以守住黨的核心價值?若這些強棒出來競選,當然會變得很困難,但也不是不可能,當台灣面臨毀滅狀態的時候,黨內要有有識之士站出來,雖千萬人,吾往矣,相信會得到很多基層黨員的共鳴與支持。

媒體問到,是否宣布參選前有跟黨內溝通過?游盈隆認為,參選是黨員的權利,不一定要跟任何人溝通,不過他的確有請教一些民主前輩,但還不方便透露;民進黨面臨這樣的重大挫敗,黨的反應讓他覺得沒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檢討他很肯定,但黨沒有任何檢討,似乎是越來越失去希望,他認為要有人去承擔這樣的角色,他未來將全台走透透,蒐集黨員心聲。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