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熱壓力 將使東南亞國家勞動力面臨崩壞

【2015.10.29/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英國風險分析機構Verisk Maplecroft表示,氣候變遷引發的氣溫與濕度上升,可能導致不安全的「熱壓力」(heat stress)日子增加,讓東南亞處於生產力大幅下滑的高風險中。

風險研究機構Verisk Maplecroft發表報告顯示,由於熱壓力增加,東南亞未來30年的勞動生產力可能減少16%。熱壓力可能造成頭暈、疲勞、噁心,在極端案例中可能造成死亡,導致勞工曠工。

Verisk Maplecroft預測,勞動生產力降低最多的地方將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將各自減少25%與24%。印尼勞動生產力可能降低21%、柬埔寨與菲律賓減少16%、泰國與越南則是萎縮12%。

Verisk Maplecroftc環境部門領導人艾藍(James Allan)在聲明中說:「氣候變遷將使得熱壓力帶來的衝擊達到沸點,對國家經濟與弱勢勞工的健康造成重大影響。」Verisk Maplecroftc是使用氣候預測計算勞動生產力下降幅度,依據的是造成熱壓力並讓勞工無法從事身體活動的情況。

Verisk Maplecroftc表示,到了2045年,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熱壓力日子,將分別從335天與338天增至364天;印尼將從303天增至355天;菲律賓從276天增至337天。台灣的天數也從127天上升至169天。

計算1300座城市勞動生產力可能下降的幅度後,Verisk Maplecroftc發現,在風險前50大的城市中,有45座是在東南亞,包括吉隆坡、新加坡與雅加達,20座是在馬來西亞、13座是在印尼、4座是在菲律賓、3座是在泰國。

不在東南亞的高風險城市有哥倫比亞北方海港卡他赫納(Cartagena)與巴蘭基亞(Barranquilla)、巴拿馬的巴拿馬市與阿萊漢(Arraijan)和巴西的瑪瑙斯(Manaus)。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