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男孩轉大人《翻滾吧!男人》台中首映

【2017.10.24/新聞大聯盟報導】15年前《翻滾吧!男孩》電影中的小男孩李智凱現已長大成人,並在今年台北世大運體操鞍馬項目奪下金牌,為國爭光。導演林育賢及郭樂興以選手李智凱與黃克強練習經過為主題,所拍攝的紀錄片《翻滾吧!男人》27日將正式上映,23日晚間在台中秀泰影城首映,希望透過電影讓國人看到台灣的驕傲。

台中首映會,包含新聞局主秘林尚賢、導演林育賢、郭樂興、華南銀行中區通路管理中心協理陳偉智等人皆親臨現場,共同為該片宣傳。

市府新聞局表示,《翻滾吧!男人》是繼15年前《翻滾吧!男孩》、《9翻滾吧!阿信》後的翻滾三部曲最終章,小小主角15年後在體壇大放異彩,令所有觀眾感到喜悅。現在再透過《翻滾吧!男人》紀錄片翻滾三部曲的最終章,了解選手們艱辛的訓練過程,也希望藉由影片,號召民眾持續支持追尋夢想的人,為所有體育選手及辛苦完成影片的導演喝采。

台中市政府除了由新聞局推動影視產業發展,也成立運動局支持各級體育選手培訓與舉辦賽事。新聞局為支持影視產業,每年持續辦理影視補助,包含電影劇情片、電視連續劇、紀錄片等,都是輔導範圍。

去年台中市也成立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引進影視專才提供專業協拍服務,共同為台中影視產業帶來更多正向的刺激,也讓更多劇組感受的台中真實跟真誠服務劇組的決心。

新聞局說,近期成績大有斬獲的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電影《紅衣小女孩2》及《大佛普拉斯》均獲新聞局補助與協拍,紀錄片《遷移啟事》記錄了台中建國市場搬遷的點滴,也獲得新聞局大力支持。

除了在產製端給與資源協助,新聞局也致力培養市民欣賞影視文化,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即選定以「動畫」做為台中城市影展的主題,每年舉辦「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更透過影視活動補助、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模式引入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巡迴展、金馬影展青少年電影課、心靈影展、女性影展、世界公視大展精選等多元類型影視活動在台中舉辦,藉由市府整合各方資源扶植在地影視團隊,發展出更多深具在地特色的影展活動。

華南銀行協理陳偉智表示,《翻滾吧!男孩》中的主角經過15年苦練,終於在體壇展露頭角,紀錄片中傳達男孩到男人追尋體操夢的過程,這次華南金控特別贊助發行上映,也規劃支持主角的體操夢,朝2018亞運、2020奧運邁進,讓世界看到台灣。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