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疫情趨緩 移民署攜手新住民戶外運動樂活防疫

疫情期間在家悶壞了嗎?隨著疫情趨緩,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趁著假日邀請新住民朋友帶著家人一起到戶外運動,藉此提升免疫力,照護全家人健康,活動中除了宣導政府的各項政策措施,提醒注意自身權益外,還邀請來自香港的新二代何誠晉,介紹迷你足球運動,共享親子歡樂時光,以促進家庭成員健康。

從香港來臺灣唸書的何誠晉,外號叫「荷包蛋」,是位新二代,也是幼兒運動教練,擅長足球、滑板及直排輪等運動。他說迷你足球是以還未常態接觸足球運動的幼童為對象,以遊戲為主、競技為輔,參考國際足球教學系統規劃,將各類基本技巧融入活動中,容易學習也適合親子同樂。

圖說:移民署嘉義市服務站邀新住民帶家人到戶外運動,守護全家人健康。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黎芸瑄從事美甲工作,來臺灣大約8年,帶著5歲的孩子開心地第1次參加。她表示,感覺移民署很用心,活動中不僅告訴大家瞭解法令的重要性,同時還提供家庭互動的機會,由於疫情關係很久沒帶小孩出來運動,參加這個活動也是希望孩子能從小養成運動習慣,畢竟運動對孩子身心發展很有幫助,而且自己平日忙於工作,趁假日順便出來透透氣、遛遛小孩,很開心。

嘉義市服務站站主任黃艷薰表示,疫情趨緩建議新住民朋友有空多出外走走,運動不但可以提升免疫力也是防疫最好的方法。此外,移民署為持續響應行政院推動行動支付普及政策,便利各項業務規費繳納,民眾於臨櫃辦理各項申辦業務時,可憑實體信用卡或行動裝置綁定支付,輕鬆方便又快速。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