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盜領案3外籍大盜落網 追回5000萬贓款

【2016.07.18/新聞大聯盟報導】第一金旗下第一銀行ATM遭盜領逾新台幣8000多萬元一案,17日有重大進展,警方不僅在宜蘭順利逮捕主嫌安德魯,也在台北市大直的維多利亞酒店逮捕另2名嫌犯羅馬尼亞男子,順利追回部分贓款。對此,一銀表示,感謝警方不眠不休偵辦,警方展現的高效率令人感佩,後續仍會積極協助警方及檢調單位偵辦,查明相關疑點。

一銀盜領案其中落網嫌犯安德魯17日下午在東澳落網,扮演「處理贓款」的角色,16日將約新台幣5000萬贓款放置於台北火車站置物櫃後,擬聯絡由另外2名嫌犯接手處理,經由調閱監視錄影帶一路追查,終於收網;警方晚間又在台北市中山區維多麗亞飯店逮捕2名涉案的羅馬尼亞籍人士,同時起出3大皮箱共追回5000多萬贓款。

警方表示,此案共計有16名人員涉案及1名關係人,目前無國人涉案跡象,其餘贓款不排除還在國內,不過其餘13名在逃犯嫌確認已經潛逃出境,將透過國際刑警組織追捕。其他關於網路病毒侵入的部分,仍在偵辦中。

針對3名嫌犯落網,且在困難重重下仍能追回部分款項,一銀第一時間即表示,除十分感謝警方不眠不休偵辦,總動員緝捕盜領嫌犯,也對於警方的高效率表達感佩,一銀並強調,後續仍會積極協助警方及檢調單位偵辦,查明相關疑點。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