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監委高涌誠調查 憲兵訓練役男死亡疑義

【2018.03.30/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2015年憲兵訓練中心役男因身體嚴重不適,未妥適處理,肇致簡姓役男病情持續惡化致死,監委高涌誠將深入調查相關人員有無涉及行政違失責任?國防部是否善盡督導之責?

監委高涌誠表示,據簡姓民眾陳情,渠子2015年間服役於憲兵訓練中心時,因身體嚴重不適,多次向部隊長官反映並要求外出就醫,惟未獲及時妥適處理,肇致簡姓役男體溫連續高燒、病情持續惡化,嗣經渠向部隊百般懇求,簡姓役男始獲准前往大型醫院作積極性治療,然仍因病情遭拖延、錯失就醫良機,終經急救無效後死亡,有必要深入瞭解該中心對於役男之訓練與管理方式是否周延妥適?相關人員有無涉及行政違失責任?國防部是否善盡督導之責? 

高涌誠指出,簡姓役男於2015年11月8日至同年月11日留營期間,身體持續嚴重不適,且經醫官建議轉往大型醫院追蹤治療,詎部隊卻無相關積極性作為,涉有漠視其就醫權益之虞,究本案實情為何?軍方對於役男之訓練及管理,是否有善盡保護照顧之義務?相關人員執行職務有無失職情事?為維護役男人權保障,將深入調查以釐清真相。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