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福華飯店薪火相傳,為八仙災變伸援手

【2015.07.02/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台北報導】60年前,福華大飯店創辦人廖欽福先生就意識到物價波動帶來的貨幣貶值衝擊,當時就萌生若能蓋好一棟建築傳承百年。

西元1950年,廖欽福先生赴日入住一家國際級旅館,看到報章寫著:「現在國際級旅館業已是時代所趨,經營者就是走在時代前端的人」,這樣一小段話更加深創辦人開創旅館業的夢想, 1984年6月19日第一家福華大飯店在台北市仁愛路盛大開幕,擁有606間套房,當時的福華大飯店地下室已採用最新的連續壁工法施作,整棟以中式的紅磚暖色調為主,沒有現代玻璃帷幕的冰冷感,更在1988年獲紐約時報評選為『台北最好的飯店』,更開啟了福華建立連鎖飯店王國的決心。

一向扮演台灣最大連鎖飯店的福華飯店,在創辦人廖欽福先生的苦心經營下得以茁壯,在廖家二代的努力下才有今天的規模,廖家在經營上也和其他台灣大企業一樣,從未鬆懈佈局培養接班人計劃,目前在台灣已邁入32年的福華品牌,更加永續經營並發揚光大。新生代第2代的廖慧明指出,「是該讓年輕人站上舞台啦」,開啓接班號角,接班人一字排開,充滿活力與幹勁。其中,廖炳耀接班自現任總裁的廖東漢創建的福泰飯店集團,以福泰橘子等青年旅館,正展現旺盛企圖心,將朝上市上櫃方向邁進。

六年級前段班第3代的廖國宏董事長,也是因為阿公的一句話,投入旅館管理研習,在美國研讀旅館管理時期,分別獲得密西根州立大學旅館管理學士及美國南加大企管研究所碩士,在學期間及畢業後到日本京王飯店研習餐飲管理,也到美國芝加哥希爾頓飯店餐飲擔任儲備幹部,並到泰國朱拉隆功大學進修企業管理;返國後即投入家族飯店體系,從基層做起,不論是餐飲或客房服務,將所學與實務結合,經過不斷的歷練,一路從專員、主管、副理、特助直到高雄福華大飯店擔任總經理,時至今日身負台中福華大飯店董事長重任。

台中福華大飯店今年剛好是創立20週年,引進日式精緻服務品質,強調貼心、關心、用心的服務品質,並以走動式管理溝通無距離傾聽顧客反應,這也使得飯店業績年年成長,讓第一線的員工打從心裡樂在工作、回饋顧客高品質貼心的世界級服務。 

福華飯店專業的旅館經營團隊,時時不忘提供親切熱忱的優質服務,讓每位到訪的人都能賓至如歸,福華飯店預估明年將擁有全台3500間住房,營業額朝40億邁進。 一向致力於滿足顧客的需求並提供優質服務品質,樹立飯店業值得信賴的標章,成為商務旅遊休憩的最優首選。

另外各館也提供多元化餐飲服務,包含西式自助百匯、精緻點心酒吧,皆能滿足不同賓客的味蕾。空間上還有規劃品味非凡的各式包廂及氣派典雅的宴會廳,不定期推出各式回饋活動與顧客建立深厚情誼,珍惜每次顧客所託,提供超越顧客期待的品質。

針對近期八仙樂園災變,台北福華(02-27002323*2481徐家瑜)也提出專案協助家屬住宿服務,即日起到8月31日止,將提供10-20間客房,當中台北福泰林森店(02-2747-2323*37王沛文)適時加入,也將予台中以南家屬或國外在台家屬相關住房協助。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