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移民署辦理新住民及其子女獎助學金

為提供全國清寒及優秀之新住民及其子女適當關懷扶助及獎勵,鼓勵新住民積極參加各類技術士技能檢定取得證照,培養特殊才能,「109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即日起至110年3月31日受理報名,歡迎符合資格者踴躍申請。

本計畫核發對象包含現就讀國小以上之新住民子女及就讀高中(職)以上之新住民,其中新住民子女核發獎項包括特殊才能優秀學生獎勵金、總統教育獎勵金、優秀及清寒學生獎(助)學金。至於新住民,則包括優秀、清寒學生獎(助)學金與證照獎勵金,但申請證照獎勵金者不須具在學身分。

移民署指出,為鼓勵培養新住民習得一技之長,自107學年度起開辦新住民證照獎勵金,歷屆獲獎者眾多,其中榮獲108學年度甲級證照獎勵金的劉貞麟女士表示,一個人在臺灣謀生已經很不容易,尤其還要在家庭與工作的天秤下取得平衡,更是困難,這樣的窘境雖然往往讓她蠟燭兩頭燒,但她內心強烈的求學慾望始未因而消失,因此她更充分利用時間學習,現今不僅已考取了10張證照,更在職業安全管理甲級技術士證照的能力證明下,順利轉換就業跑道,增加收入,使家中經濟好轉,未來她將持續抱著堅強的心,勇往直前。

為持續擴大關懷新住民在臺生活,針對新住民證照獎勵金,今年除原核發通過勞動部技能檢定,且持有最近3年內(107、108或109年內)甲、乙或丙級技術士證者外,尚新增單一級別,如考取照顧服務員、保母人員等亦可申請。另為擴大培力新住民子女,特殊才能優秀學生獎勵金增列國際賽事獎項,如國際國中科學、國際數理學科等奧林匹亞競賽等。

相關報名資訊置於移民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immigration.gov.tw)與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https://ifi.immigration.gov.tw),歡迎逕上網站查詢或下載獎助(勵)學金懶人包,如有相關問題,可洽專案服務電話:(02)23889393分機2548、2549、2579、2604~2606與2525。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