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立法院民進黨新住民事務發展聯盟成立

【2017.05.16/新聞大聯盟報導】立法院「民進黨新住民事務發展聯盟」16日上午舉辦成立大會,由李麗芬,蘇巧慧委員發起,得到柯建銘總召等四十多位立委組成聯盟。中央黨部由徐佳青副秘書長及新住民事務委員會陳凰鳳主委、何景榮委員代表出席,與聯盟出席立委共同宣示「民主進步齊打拼,攜手保障新住民」,未來民進黨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將與立法院的新住民聯盟密切合作,共同推動新住民相關議題與政策,也將透過各縣市加入聯盟的立委串連組成全台服務網絡,持續關懷新住民及新二代台灣人。

陳凰鳳主委致辭表示,新住民帶著夢想到台灣尋找幸福,在台灣落地生根,把這塊土地當成新的家鄉,希望獲得與一般人相同平等的對待。中央政府越來越重視新住民社群,相關單位的用心與努力一定會讓新住民在台生活更加順利。非常樂見民進黨立委組成聯盟,共同為新住民權益發聲,共同推動新住民相關政策。

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民進黨長期關懷族群與多元文化的發展,作為一個傾聽民意、尊重國內各族群的政黨,民進黨中央黨部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就是要與新住民社群共同合作,讓台灣成為移民實現夢想的地方。徐佳青也分享了身為新住民家屬的感受,自己的先生來台22年,剛取得永久居留證,其間經歷過許多適應過程,因此特別代表新住民家屬感謝黨籍立委組成聯盟,一起投入新住民服務工作。

台灣印尼裔二代的何景榮委員針對新南向政策提出建議:「從幾次東南亞訪談研究經驗可以發現,台商在東南亞最容易遇到語言跟文化障礙,然而,克服阻礙的最好解方就在你我身邊,新住民、新二代擁有血緣、人際網絡及語言優勢,是台灣推動新南向的關鍵力量。政府積極推動新二代培力工作,對於台商深化在東協國家經營經有非常正面的幫助。」

立法院民進黨新住民事務發展聯盟獲得40多位黨籍立委連署參與,未來中央黨部新住民委員會將會與聯盟合作,定期舉辦工作會議,委員會決議事項也將提供聯盟立委問政參考,合力推動新住民議題及相關政策。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