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線上畢業典禮像告別式 曹公國小校長致歉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造成許多畢業典禮無法順利舉行,部分學校改採線上畢業典禮,高雄市曹公國小線上畢業典禮,畢業生化身為機器人遠距出席,無奈影片遭網友批評像喪禮的「告別式」,校長劉熾慧昨天出面說明,除向師生致歉,盼各界看到校方美意與初衷。

曹公國小用心籌辦線上畢業典禮,為了讓學生有出席典禮儀式感,校方借來20多個智能機器人「凱比」,別出心裁在機器人放上每名畢業生影像,讓每一名同學化身為凱比,在家中參加人生最特別的畢業典禮,影片中,教師真情泣說對孩子們的期望與囑咐,影片在網路瘋傳卻被譏嘲是辦「告別式」嗎?讓師生非常受傷。

劉熾慧凌晨在學校臉書張貼千字長文,細數這屆畢業班是見證「新舊時期的曹公,也就是小小校地面臨校舍拆、建、拆、建的環境」,但同學們連第一次的畢業典禮也無法參加,因此在防疫停課時期,校方只好虛擬化,讓每一名學生登入凱比機器人裡。

對於網友們戲劇化的影片,其畫面、說明、回應等批評,劉熾慧坦言確實傷了師生的心,因為這並不是畢業典禮的全貌。

劉熾慧表示,原本以為可以帶給大家的是美好的回憶,不料卻染上了一些灰。我認為曹公的師生們一向是樂觀、積極與正向,所以我們一起輕拍掉這薄薄的灰,遇有不友善的嘲笑,我們可以輕聲說明這事件,請大家一起看到我們的美意與初衷,這社會需要的是多一點溫暖與鼓勵,少一點揶揄跟謾罵。

劉熾慧指出,教育是良善的工作,她總是能在教育現場裡看到每一個美好的可能,也許過程有點波折,但要求他人做好,倒不如從自己開始呢?老師總是這樣教導孩子們。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