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總統表揚傑出公務員 勉勵創新促國家進步

【2017.12.13/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考試院主辦的106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於13日下午2時舉行,大會由考試院伍院長主持,蔡總統並親自蒞臨勗勉頒獎。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經詢問考試院長伍錦霖公務人員個人傑出貢獻獎及團體獎共有多少個,原來在全國那多公務人員𥚃才有六個,團體奬僅有四個,相當不容易,得獎人及得獎團體都是值得肯定的傑出事蹟,感謝得獎者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全力以赴,為國家帶來重大的貢獻。

蔡英文說,期許政府同仁能夠學習今年的得獎者,在專業領域上勇於精進、創新及分享,為公部門帶來全面性的進步,並追求更大的公共利益,一起努力帶動整個國家及社會的進步。

伍錦霖表示,傑出貢獻獎是專屬於公務人員,為全國性唯一也是最高的榮譽,更被媒體喻為公務人員諾貝爾獎,今年的得獎者從一百多位參選者中脫穎而出,的確實至名歸,足堪為全國公務人員的標竿及表率,得獎者均把公職當作報效國家、服務人群的志業,滿懷熱忱,具高度的正義感、使命感、責任感及慈悲心,無私無我,使命必達;也勇於創新突破,不墨守成規,用前瞻、創新的思維,善用新科技及新知能,突破困境,邁向成功;而得獎團隊具備優質的團隊精神,群策群力地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合效能。

伍錦霖期許全國公務人員都能見賢思齊,以得獎者為榜樣,秉持正確的道德觀及價值觀,確立自己生命價值的最高信念,奉獻犧牲,全力以赴,為自己開創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人生,為國家人民做出最大的服務和貢獻。

銓敘部指出,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從民國88年創設並辦理選拔及表揚,至今已有19年歷史,102年起突破以往,增設2組團體獎,並將個人獎改為8名;104年更提高團體獎為4組,個人獎調整為6名,藉此表揚在工作崗位上認真盡職、表現傑出的公務人員及優秀團隊,作為全體文官的學習標竿。

銓敘部表示,今年各得獎者之服務機關同仁相當熱情參與此次活動,特地準備加油板及口號為得獎者歡呼集氣,展現服務機關及工作團隊對得獎者的支持與肯定,為本次活動增添不少熱鬧氣氛。

106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各得獎者機關長官及許多貴賓也紛紛到場祝賀,如臺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邢泰釗檢察長、法務部調查局蔡清祥局長及林玲蘭副局長、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黃明昭副局長、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林清洲處長、宜蘭縣政府王建源參議、交通部人事處李玉惠副處長等,均到場為得獎者表達恭賀之意。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