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罷捷案》國民黨打陸戰 助公民團體攻空戰

高雄市2月6日舉行無黨籍市議員罷免黃捷投票,國民黨將如何幫助公民團體突圍,黨內人士說,國民黨會著重在陸戰部分、幫忙動員組織;至於空戰,交由公民團體主導。

面對罷免黃捷的行動,國民黨內部有不同聲音。有一派聲音希望黨中央積極投入,但也有人認為應低調面對。

對此,黨內人士說,這次罷免行動與日前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相同,國民黨在後方協助公民團體組織動員、幫忙陸戰部分;至於空戰,就交由公民團體主導,國民黨會協助提供資訊以突破市府與執政黨封鎖。

黨內人士表示,國民黨在這次罷免行動該做的是向民眾說明,這一切不是「韓粉的復仇」,以避免讓對手有機會將整件事甩鍋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身上,不能讓對手有製造對立的空間,將一切焦點回到黃捷適不適任議員一職。

另一位黨內人士分析,這次罷免黃捷的行動,在民進黨的幫助下,很可能會激化雙方支持者的情緒,進而形成藍綠對決;在當地綠大於藍的情況下,投票率若飆高,且不同意票大於同意票,這對國民黨後續要再開啟其他罷免戰場,都將受到傷害。

他認為,在策略上,應走向不要激化對手的路線,就算最後罷免不成功,至少還可努力讓同意票高於不同意票,或者是同意票離罷免門檻僅有些微差距,這對維持氣勢與戰力,才會有正面的幫助。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