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罷韓與韓流 都是一場群眾運動

罷韓團體送出了40萬份連署書,箭在弦上,不知道高雄市長韓國瑜現在感覺如何?支持罷免韓國瑜的高雄人,看起來有一個共同意志,那就是要寫下歷史上第一次罷免直轄市長的紀錄,而韓國瑜也將「永垂青史」,只不過,他留下的是臭名。

有反罷韓人士批評罷韓者或高雄人沒水準,這個話值得商榷,他們究竟有沒有水準,見仁見智,不過,高雄人曾經凸顯出一個現象,那就是人性的貪婪。

當韓國瑜高喊「全民發大財」時,高雄人都覺得可以發大財,為什麼高雄市政府不能去太平島挖石油,賺來的錢可以分給市民…。當韓國瑜說「貨出去、人進來」的時候,很多高雄人覺得以前貨物都沒有賣出去,或是有賣出去,但還賣得不夠多,觀光客也是同樣道理,有來高雄觀光、住宿、逛夜市,但還不夠多,所以陳菊做得不夠好…。

韓國瑜說,高雄市政府欠債3000億,許多高雄人忿忿不平,認為這錢都到哪裡去了?一定都被陳菊他們給黑了。

為了選舉,任何一位候選人都要唬爛,哪一個不是把餅畫得像太空那樣大,韓國瑜基本上沒有錯,投票給他的選民也沒有錯,不能說他們沒水準,因為類似投票給只會畫大餅的政客,還大有人在,不只是這一次。

當時捲起那股強大的韓流,很多人都著迷與瘋狂,這些選民會被激情所動員,變成群眾運動,就不是理性的政見或言論可以說服。陳其邁有講過,高雄當然可以政黨輪替,但就是不能換韓國瑜。然而一群已經投入群眾運動的人,不能說他們沒水準,現在投入罷韓的狂熱者,也是有頭腦。問題在於,他們為什麼會投入一場又一場的群眾運動中呢?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