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罷韓賭盤開PK戰 民代憂心將影響投票結果

罷韓第二階段聯署書破50萬份,地下賭盤也跟著動起來,一注一萬元「PK盤」傳聞甚囂塵上,但「有過關」VS「沒過關」真能PK?回望台灣的選舉史,看不到罷韓勝算的利基,而賭盤就是賭機率,如果有關單位不加強查緝,則地下賭盤確實能影響實際投票公平性,讓罷韓成功之路更坎坷。

罷韓第二階段連署春節農曆初五(1月29日)啟動,以每天超過一萬份聯署書的熱度持續成長,2月23日下午「光復高雄總部」正式宣布聯署書突破51萬份,並持續挑戰25%,57萬人的關鍵門檻。

罷韓熱度持續延燒,地下賭盤也沒有閒著,敏銳嗅出大撈一筆「時機財」商機,風聞已開出「有過關」VS「沒過關」賭盤,以一注一萬元「PK」決勝負,押對了贏走一萬元,押錯了輸一萬元。已經有人放出風聲,已經準備至少100注賭金下注,只等賭盤一開就勢必是一場百萬規模等級的豪賭。

回望台灣的選舉史,沒有罷免縣市長前例,所謂「PK」決勝負天秤絕對是不利於罷韓行動,「光復高雄總部」曾經表示,走過第二階段,邁向第三階段投票,有名嘴說,有8小時的天險,所以不會成功。

「光復高雄總部」強調,回望台灣的選舉史,沒有罷免縣市長前例,但是,性質類似的補選,投票率都沒有超過5成,勝選者的的票率,也都難超過25%,這是罷免投票成功的關鍵門檻。

接下來,第二個關卡是同意票要大於不同意票。這也不容易,「光復高雄總部」預測動作頻頻的韓市府,未來一定會有更多動作,甚至像總統大選時一樣,抹黑、造謠不斷,甚至再一次的砸大錢打廣告。這都將為未來罷韓成功與否設下更高門檻。

雖然形勢比人強,但是罷韓團體並不畏懼,仍然堅定堅持罷韓。名列罷韓悍將之林的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憂心,地下賭盤會影響罷韓投票的公平性,她籲請相關單位務必加強查緝,讓影響罷韓投票可能性能降至最低。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