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美國家實驗室評估 中共病毒源於武漢病毒所

《華爾街日報》6月7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美國國家實驗室一份關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起源的報告顯示,病毒從中國武漢實驗室(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的假設是合理的,值得進一步調查。

美國能源部下屬的生物防衛研究所、位於加州的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2020年5月27日完成報告;川普政府在執政最後幾個月調查病毒起源時,借鑑了該研究。熟悉這項研究的人士對《華日》說,報告是由國家實驗室「Z分部」(Z Division)準備的,其評估是建立在「SARS-COV-2」病毒的基因組分析上。

「SARS-COV-2」導致了這次的中共病毒疫情。據說,這項評估是美國政府首次認真探討「病毒是從中國武漢病毒所洩漏」,還是始於「人類與受感染動物接觸」兩種假設的可能性。

一名閱讀報告的人表示,報告為進一步調查病毒從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提供了強有力的理由。《華日》報導,該研究還對國務院進行的中共病毒起源調查產生重大影響。

根據該機構軍備控制和核查局的時間表,國務院官員於2020年10月下旬收到了這份研究,並要求提供更多資訊。一位參與國務院調查的前官員對《華日》說,這項研究很重要,因為它來自一個受人尊敬的國家實驗室,與2020年春季的主流觀點不同,當時的觀點認為,病毒幾乎毫無疑問是透過受感染的動物傳播給人類。

該實驗室的發言人拒絕對《華日》就這份仍是機密的報告發表評論。美國國務院的調查結果由美國情報機構審查,並在今年1月15日公布,該文件列出了多項間接原因,說明中共病毒可能是起源於實驗室事故。其中一項原因寫道,「武漢病毒所內部幾名研究人員在2019年秋季生病」,這些人的症狀與中共病毒或季節性流感一致。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