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美國撤銷營運授權 華為續列國安威脅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 10日表示,已撤銷中國電信在美國的營運授權。FCC表示,已開始撤銷中國電信在美國的營運授權。此舉被視為是美國政府進一步採取措施打擊中國在美國電信業中扮演的角色。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的主席潘吉特表示,數個美國政府部門以國家安全為由,建議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撤銷中國電信的在美營運授權。潘吉特說,美國政府強烈擔憂中國電信會被迫服從中國政府的命令,透過通訊攔截等作法將相關訊息交給中國政府。

中國電信是中國第二大電信運營商,在美國已經運營20年。週一,中國電信呼籲美國監管單位不要撤銷其營運許可。

今年4月,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曾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警告他們可能關閉3家中國國有控股電信公司的美國業務,其中包括中國電信美洲公司丶中國聯通美洲公司還有太平洋網絡公司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美國)有限責任公司。

美國司法部及其他聯邦機構4月也曾呼籲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撤銷中國電信在美國的營運能力。

華為要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重新考慮是否維持之前將該公司指定為對美國通信網絡帶來國家安全威脅的決定。

2019年5月,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全面投票否決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在美國提供電信服務的權利,因為他們擔心一旦中國移動獲得授權後,可能藉此對美國政府展開間諜行動。

此外,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10日也駁回華為提出的一項請願。華為要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重新考慮是否維持之前將該公司指定為對美國通信網絡帶來國家安全威脅的決定。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今年6月發布聲明表示,他們已正式將華為與中興通訊公司列為對美國通信網絡構成國安威脅的公司。

在該聲明中,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禁止美國公司使用83億美金的政府基金購買華為與中興的設備。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上個月也再次確認對中興執行相關禁令。

同一天,中國日報記者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問了與蓬佩奧稱全球多國放棄使用中國5G技術的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美方滿世界鼓動遊說丶威逼利誘其他國家加入他所謂的網絡,一些國家其實是被脅迫和被加入。

華春瑩說,大家也都看得很清楚,美方炮製的所謂「清潔網絡」實質是非常骯髒的,真實目的是打壓取得領先優勢的非美國企業,打壓他國的正當發展權利,以維護美國的壟斷私利和科技霸權。我們相信,大多數國家會認清事實真相,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獨立自主作出判斷。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