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美眾院通過共同決議案 列入對台六保證

【2016.05.17/新聞大聯盟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院會16日無異議通過一項支持台灣的共同決議案,首度將1980年代美方對台灣提出的「六項保證」訴諸文字,強調「六項保證」與《台灣關係法》是美台關係的基石。

六項保證內容包括:1.美國不會設定停止對台軍售的日期,2.美國不會修改《台灣關係法》的相關規定,3.美國不會在決定對台軍售前和中國諮商,4.美國不會在台灣與中國間擔任調人,5.關於台灣主權,美國不會改變自身立場,這是須由中國人自己解決的問題,且美國不會迫使台灣與中國談判,6.美國不會正式承認中國對台灣的主權。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2015年提出對台友好的HCR 88共同決議案中,列入這「六項保證」,4月已在眾院外交委員會通過,5月16日則在院會中通過。不過「共同決議案」只代表國會立場,不具法律約束力。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