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臺銀行慶 Yes!We can 大家「藝」起來

【2017.05.20/新聞大聯盟報導」音樂至心、服務至誠,音樂藝術的力量無遠弗屆,不僅能撫慰人心,更使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因音樂而凝聚在一起。19日臺灣銀行舉辦2017行慶慶祝活動,活動主軸彰顯藝術•感恩及傳承。

當天一早該行邀請享譽樂壇的大提琴家張正傑教授等四位知名音樂家,在總行古蹟營業大廳裏演奏韋瓦第四季「夏」等經典曲目,以悠揚樂音與現場客戶及民眾分享台銀生日的喜悅,緊接著於該行公庫部舉行行慶慶祝大會,表揚貢獻及服務績效卓著之優秀同仁,同時特別邀請現居住大臺北地區80歲以上退休同仁與會,共同見證這令人驕傲又值得感恩的日子,跨世代同仁齊聚一堂,不僅展現台銀悠久歷史的獨特向心力,且更加凸顯跨世代金融人賡續傳承之意涵。

臺灣銀行呂桔誠表示,臺灣銀行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銀行,為政府百分之百持有的銀行,除了要達成法定預算目標外,更必須全力配合政府各項政策。回顧過去,經歷自由化競爭的洗禮以及金融海嘯等嚴峻的挑戰,在歷來所有同仁的智慧與專業,群策群力努力之下,渡過許多難關並且打下穩固的基礎,經營績效有目共睹,始終是國人心目中一股無可取代的安穩力量。臺灣銀行為賡續強化經營實力,正與時俱進推動一系列的改變,以誠實、務實、踏實的態度,迎接外在的競爭與挑戰。

呂桔誠自2016年8月上任以來,即提出「5P 經營方針」,包括People centered(以人為本)、Portfolio-sound(健全資產品質)、Performance-driven(績效成果驅動)、Prospection-oriented(前瞻性導向)、Principle-based(恪守金融普世價值)。

呂桔誠強調,企業文化是一個企業的靈魂,同仁要將企業文化提升到另一個層面,因此,該行正在推動「臺灣銀行藝術祭」年度系列活動,甫於2017春季初登場的臺銀藝術祭-繪畫季活動,已完成徵件與初審作業,預計於六月底前完成複審與決選;繼而夏季將接續推出攝影季,希望透過鏡頭為台灣生命力留下珍貴的藝術見證。

該行對於藝術文化專業的尊重與關注,不僅有助於鼓勵臺灣青年藝術創作,更可透過參賽藝術品於該行營業廳的展覽,讓金融業融入更多文化涵養,建構台銀的文化品牌。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