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英國將解除封城 民眾要學習「與病毒共存」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將在6日宣布,自本月19日起取消防疫限制,呼籲民眾「學習與病毒共存」。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英國每天仍有近3萬人確診。

法新社報導,強生原本計畫6月21日全面解封,但不得不延遲的原因在於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病例數激增,Delta目前占了英國幾乎所有新增病例。強生將召開記者會,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也預定向國會說明。

英國是歐洲染疫死亡人數第2多的國家,迄今已有超過12.8萬人病故,僅次於俄羅斯。儘管仍有部分防疫限制,目前正逐步結束第3次封鎖。

強生辦公室表示,最新數據顯示,病例數將隨解封持續增加,但拜疫苗施打之賜,「染疫必須住院和導致死亡的人數已經減少」。英國目前約64%成年人已完整施打兩劑疫苗。

強生在記者會前發布的聲明中說,「我們今天將說明如何恢復人們的自由。」但他也強調,疫情還沒結束,民眾必須「開始學習與病毒共存」,在生活中「作出判斷」。英國中央政府一連數日暗示,防疫將交由民眾常識決定,公共場合是否配戴口罩可能改由人民自行決定。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