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英國脫歐 各國領袖皆認為不利英歐

【2016.06.26/新聞大聯盟報導】英國公投決定退出歐盟,各國重量級政治人物紛紛發表看法,德國總理梅克爾說,遺憾地得知英國人民的決定,這將是對歐洲、與歐洲整合過程的重擊。老實講,(英國展開脫歐協商)應該不會拖太久,但我不會現在爭取短期展開。梅克爾選擇放軟身段,以「扮白臉」的方式面對現實,可能是要扭轉她自要求希臘撙節後的冷血形象。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爾說,英國人決定離開歐盟,所以等到10月才要試著協商退出條件,不太合理,希望能立刻開始。任何(英國脫歐協商的)拖延,都可能不必要地拉長不確定性。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表示,美國的首要任務,是確保這些事件創造的經濟不確定性,不會傷害勞工家庭。這個不確定時期只凸顯出白宮需要沉穩、穩定、有歷練的領袖,才能保護美國人的口袋與生計。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則指出,英國人對於人們流入他們國家,覺得不太開心。這些選民為自己的國家奮力站起-以英國為優先,也要回自己的國家,讓我們對全球送出另一波震波吧。

在亞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認為,,英國公民已經做出離開歐盟的決定,很擔心對貨幣與金融市場的風險。日本必須踏實地回應(這些風險),外匯市場和其他金融市場(的情勢)必須穩定下來。

土耳其總統厄多岡表示,尊重英國人民的決定,不過,這個決定對歐洲來說是壞事。土耳其自古以來一直都是歐洲的一員,然而土耳其不是歐洲成員國之一,也沒辦法改變這個事實。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