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華南銀行年度經營主軸:團隊齊心 行動精進 活力華銀

【2017.03.02/新聞大聯盟記者譚家羚報導】華南銀行於3月1日召開「106年度全行經理人業務研討會議」,董事長吳當傑、副董事長林知延、總經理張雲鵬、所有高階主管及海內外經理人均參與盛會。

華南銀行106年度以「團隊齊心、行動精進、活力華銀」作為營運主軸,董事長吳當傑表示,今年的策略重點將著重於五大方向:

一、提升財務操作收益,穩固擴展利息及手續費收益,打造獲利三支柱。

二、優化資產負債配置,調整存放款結構,以擴大存放利差。

三、尋求亞太地區布點機會,掌握國際商機,朝海外當地利基市場發展。

四、強化數位基礎建設,調整實體通路據點及經營型態,導入異業結盟模式,以迎合金融數位化、人口少子化及高齡化的趨勢。

五、形塑品牌新形象,厚實長期人力資本,達成永續經營目標。

其中,吳當傑相當重視第五大方向,將持續形塑年輕化品牌形象,推廣SnY數位金融產品,結合跨業聯名卡合作機會,爭取與年輕及區域新客群往來,帶動消費金融商機。

吳當傑上任後不斷強調,將強化法令遵循、洗錢防制及內部控制,在全行經理人會議中也再度重申,並期許銀行落實公司治理,履行社會責任,追求永續經營。此次會議並特別邀請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以「我國洗錢防制及打擊資恐新法對於金融機構之衝擊與展望」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說明我國洗錢防制及打擊資恐法案之立法進程,及對金融機構的影響與因應方向,讓全行經理人都能了解其重要性。

林知延表示,在面對國際局勢變遷及利匯率變動等市場環境,華南銀行的定位就是要協助客戶解決各種財務上的問題,包含個人及法人在資產或負債上的需求;策略上,華南銀行要擔任客戶的財務醫生,積極與外部專業人士如律師及會計師等進行策略合作,而海外分行也應與當地金融同業及國際銀行合作,以協助客戶進行更完整的財務規劃。林副董事長更期許總行各部門能與營業單位密切合作,發揮團隊精神,加強行動力,提供客戶更完整的金融服務。

張雲鵬表示,華南銀行將全力配合政府政策目標,包括加強推展「5+2」新創產業放款、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家授信方案、安養愉生傳承信託及都市更新業務等;並因應Bank3.0金融數位化時代,規劃實體通路轉型,打造多元特色分行,並實施作業集中,降低營運成本以提升效能。

另外,華銀也將推動幸福企業價值,重視以人為本的理念,提升員工素質與動能,建立人才庫並計畫性培養關鍵人才,促使員工適才適所,以切合業務發展需求,激勵全體同仁發揮齊心向前的動力,再創獲利高峰。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