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華府:北韓或試射洲際導彈 可直搗美國本土

【2016.04.14/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12日引述華府消息人士稱,美方情報衛星偵察到跡象顯示,北韓有可能準備首次發射流動式洲際彈道導彈,可能威脅美國本土。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報導指出,北韓最有可能發射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又或是KN-08或KN-14流動式洲際彈道導彈。舞水端射程3000公里,覆蓋日本及關島美軍基地。KN-08和KN-14射程達1.2萬公里,可直達美國本土。

若北韓真的試射KN-08導彈,將是北韓第一次試射這款導彈,意味北韓距離部署可攻擊美國本土的遠程導彈指日可待。但有美國官員認為,北韓也可能是裝作準備發射,令美國相信他們已如箭在弦。

《星島日報》報導,北韓2013年首次公開展示KN-08洲際彈道導彈,但一直沒有進行試射。南韓軍方有關人士表示,由於北韓有可能進行新一輪挑釁,南韓軍隊正在保持高度戒備狀態。

另據朝中社報導,北韓人民軍兩個大聯合部隊所屬的炮兵分隊,上周六(9日)進行夜間反登陸實彈射擊訓練,攻擊通過海路進犯的「敵軍」艦隻及登陸部隊,以應對美韓挑釁。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