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蘇花改通車 蔡英文誓言實現區域平衡

【2018.02.05/新聞大聯盟報導】蔡英文總統5日上午出席「台9線蘇花公路改善計畫蘇澳東澳段通車典禮」,肯定交通部同仁和全體工程團隊突破萬難、完成通車任務,並強調東部交通將會越來越安全方便,實現區域平衡。

總統抵達時首先觀賞工程紀錄片以及聽取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簡報。隨後致詞表示,今天是蘇花公路改善計畫「蘇澳東澳段」的通車典禮,相信大家都懷抱著感恩的心情,感謝為我們克服重大挑戰、完成通車任務的工作團隊。

總統指出,通車只是一個開始。傾全力改善宜蘭、花蓮及台東的交通是政府不變的使命,讓東部鄉親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交通部和其他相關單位的努力從來就沒有停下來過。而這段時間以來,台灣社會對蘇花改的種種意見跟指教,相信行政院也會進一步審慎評估,作為後續工作的參考。

總統提及,蘇花改工程相當辛苦艱難,尤其是通車的「蘇澳東澳段」,更是困難中的困難。她指出,在地質多變、地下水豐富的山區裡,開鑿出這麼多隧道真的是不簡單。在施工過程中,也遇到生態保育、遺址搶救等挑戰,不只考驗工程技術,更考驗政府維護環境和文化資產的能力。因此,交通部的同仁和全體工程團隊真的是突破萬難、完成任務,她要請大家給所有「施工英雄」最熱烈的掌聲。

總統說,要改善東部交通,靠的是實實在在、一步一腳印的準備。不只是蘇花改的後續工程,在宜花東區域立委的爭取下,交通部正全面改善東部的運輸。

總統舉例指出,在公路方面,政府會加速推動台2線、台9線、台11線的改善計畫。在鐵路方面,東部幹線的雙軌化以及各地車站的改善工程,也都在持續進行當中。更重要的是,鐵公路之間的轉乘設施以及公共運輸的強化,也是我們請交通部優先關注的項目。

針對4日晚的地震造成蘇花公路的落石,短暫影響了交通。總統也特別感謝公路總局相關同仁,快速地排除狀況,恢復通車。

最後,總統也請所有工作同仁務必加緊腳步,讓蘇花改工程能夠儘速全線通車。她說,今天只是一個開始,後面還有很多挑戰。我們身上背負著東部鄉親希望安全、便利地回家的深切期許。「請大家全力以赴,繼續努力」。

包括交通部長賀陳旦、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立法委員鄭寶清、陳歐珀、徐榛蔚、鄭天財及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