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超商拚點數經濟 咖啡與衛生紙最受青睞

【2018.01.04/新聞大聯盟報導】便利超商拚點數經濟,以拉高點數價值與使用便利性最能吸引消費者,統一超商旗下OPENPOINT點數平台,2017年兌換率最高是星巴克好友分享券;全家便利商店點數兌換商品最受消費者青睞是自有品牌衛生紙,顯示消費者使用點數以實用性高的商品為主。

統一超將icash電子票證當做會員經營的平台,2014年將icash紅利點數轉換為OPENPOINT點數,以點數平台的概念擴大與異業合作,可與銀行、百貨、航空或其他零售通路進行點數交換,且使用上也非僅限在7-ELEVEN,點數的活用度大幅提高。

統一超指出, 從去年OPENPOINT點數兌換熱門商品來看,第一名是星巴克好友分享券,第二名為CITY CAFE,第三名是7-ELEVEN現金抵用券,咖啡居熱門榜單前兩名,主要是國人喝咖啡平均每年喝28.5億杯,咖啡需求量大,至於7-ELEVEN現金抵用券,換了可以馬上用,讓消費者最有感。

全家超商會員點數,聚焦在店內商品,透過點數凝聚消費者購買力,去年度最受歡迎的兌換商品是衛生紙,去年共換出約800萬包FamiyMart Collection衛生紙,等於每4秒換出一包,兌換量相當於半年的銷量。

全家指出,除衛生紙外,去年全店行銷活動最受歡迎的寶可夢不倒翁點數換購率也很高,一個檔期就換出17萬個肖像商品;至於高單價的質感精品,以南韓愛心鍋最受青睞。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