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跨年迎曙光 太平山觀日出有6景點

林務局表示,為讓遊客迎接2020年第一道曙光,元旦當天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早於凌晨3時開園;同時推薦園區太平山莊觀景平台、蹦蹦車站起點月台等6處欣賞日出點。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所轄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管理中心經理黃信偉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海拔約1900公尺處的太平山向來是欣賞日出的絕佳地點,在群山環抱之下,有時還會出現美麗壯闊的雲海,宛若仙境。

他表示,據中央氣象局預測,太平山2020年元旦日出時間預估在清晨6時30分至6時50分之間,遊樂區供住宿的太平山莊12月31日當晚早已客滿,但為了讓一日遊民眾也可欣賞山區新年第一道曙光,遊樂區於元旦當天提早於凌晨3時開園,讓遊客可以有較充分時間上山迎接日出。

羅東林區管理處推薦,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最佳觀賞日出的景點包括太平山莊觀景平台、蹦蹦車站起點月台、翠峰景觀道路14公里處觀日台、翠峰湖環山步道0.8公里處觀湖平台、翠峰湖環山步道3公里處、望洋山步道終點觀景台,總共6處。

此外,考量翠峰景觀道路14公里處觀日台是熱門欣賞日出景點,為不讓路幅不寬的「翠峰景觀道路」道路交通打結,元旦當天上午6時30分至9時「翠峰景觀道路」入口處暫時封閉,不開放車輛進入,建議遊客提早抵達觀日台。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