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連日大雨紓解旱象 王美花宣布中部解除限水

連日大雨,挹注水庫,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經濟部長王美花6日宣布,苗栗及台中地區水庫集水區平均降雨量已超過100毫米,自即日起取消苗栗、台中、北彰化地區分區供水紅燈措施。

王美花表示,這幾天彩雲颱風及梅雨鋒面,再為台灣帶來豐沛雨量,進一步紓緩水情,決定取消苗栗、台中、北彰化地區嚴格的分區供水措施,萬分感謝大家配合省水辛勞。

王美花指出,此次降雨效益,加上之前全力推動的地下水、海淡水、伏流水、建築工地地下水等已完成並納入供水措施,目前水情可以穩定供應到7月底;面對來得又快又急的氣候變遷,會參考這一次的經驗,加大、加快各項應變措施,努力建構更穩定的供水系統。

除了宣布解除分區供水限制外,王美花也於影片中感謝近日大家的關心,目前健康情形良好,快篩跟PCR檢測都是陰性,會按照防疫單位指引居家隔離,同一時間以視訊繼續進行各項會議,目前還有非常多的防疫措施、紓困措施及各項經濟議題等業務,都會持續運作、繼續推動。

經濟部日前有1名員工因身體不適自行前往篩檢後確診。該名員工與王美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曾有互動,因此啟動相關採檢及居家隔離措施。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