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邱議瑩爭取旗山美濃偏鄉送藥到府服務

【2017.11.01/新聞大聯盟報導】立委邱議瑩1日參加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68週年院慶活動時表示,數個月以來她與衛福部積極研商公立醫院普及「行動藥師」服務計畫,獲得衛福部高度支持並由其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負責規劃。上午在「迎向107‧榮耀旗醫」院慶記者會正式宣布,從明年1月開始,為期一年試辦「旗山美濃偏鄉送藥到府服務」,預估將有6000人次受惠。對此,邱議瑩期許旗山醫院未來能夠擴及到六龜、甲仙、杉林、內門、茂林、桃源及那瑪夏等地區,造福更多行動不便及獨居的長者。

邱議瑩表示,旗美九區(旗山、美濃、六龜、甲仙、杉林、內門、茂林、桃源、那瑪夏)目前65歲以上人口高達27333人,佔旗美九區總人口比例20.67%,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定義來說,已達超高齡社會之標準,除了不定時到宅醫療服務,「行動藥師」送藥到府的專業服務亦刻不容緩。由公立醫院的藥師化被動為主動,共同照顧偏鄉長者,尤其對行動不便者或獨居者來說更是一大福音。

因此,邱議瑩積極爭取到衛福部專案補助358萬2千元經費,由旗山醫院、高雄市第一藥師公會、高雄市新高雄藥劑生公會以及旗山區、美濃區健保藥局攜手合作,107年度率先從旗山和美濃兩區試辦,計畫順利的話,希望未來能為大高雄偏遠地區高齡民眾爭取更多預算,擴大服務。邱議瑩說,很感謝衛福部、旗山醫院及合作單位共同促成美事,讓行動藥師成為高齡用藥的守護者。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