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酈英傑:台美經貿對話未來輪流主辦

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順利落幕,雙方簽署備忘錄(MOU)。行政院21日上午舉行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記者會,與會的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指出,未來這項經濟對話會每年輪流在華府與台北舉辦。

酈英傑指出,這次的歷史性對話匯集了雙方高層代表,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將為未來的年度高階美台經濟對話奠定基礎。

酈英傑強調,台美合作不只限於雙方之間,不論是在全球衛生安全、女性經濟賦權、或是科學科技合作,美方都知道:「台灣能幫忙,而且台灣正在幫忙」。台灣已經一再展現,在邁向更加永續的全球經濟這條道路上,台灣是可靠的夥伴和關鍵的一員。美國將致力確保台灣能與世界分享其寶貴經驗,並協助全球夥伴進行能力建設。

酈英傑說,在這次「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實質性對話的基礎上,已經成立了幾個工作小組,將在許多雙方關切的議題上採取行動。同時,也會透過現有的其他平台,像是「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G),持續推進雙方合作。

酈英傑提到,在與台灣合作30多年之後,對於美台關係的前景,他比過去都更加樂觀。美台關係是奠基於共享的民主價值觀、強勁緊密的經濟連結、以及人民與人民之間深刻的情誼之上,美台關係的確就是「真朋友,真進展」的最好例子。

最新消息

209
3